您好,请  登录

登录后可进入您的个人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美洲预选赛总决赛Cloud9夺冠晋级线下主赛事

美洲预选赛总决赛Cloud9夺冠晋级线下主赛事

2015-01-07 【字号:     0

  1月7日,DOTA2亚洲邀请赛美洲预选赛区的决赛打响,对战双方为Cloud9与Fire,这是一场BO5的对决,更是两只战队的宿命较量。究竟是握有一场净胜场优势的胜者组冠军Cloud9能够夺冠,还是从败者组杀上来的Fire战队会打出神奇逆转?BO5的决赛中一切都有可能。

  第一局

图片: 图1.jpg

  第一局双方阵容:

  Cloud9(天辉)::编织者、灰烬之灵、魅惑魔女、树精卫士、黑暗贤者

  Fire(夜魇):  痛苦女王、艾欧、蝙蝠骑士、撼地者、小小

  BP及阵容分析:在第一局上,Fire选择了小精灵与小小的配合, 并且配以蝙蝠骑士作为己方的先手英雄。而C9则选择了较为灵活的编织者与灰烬之灵作为己方的主要Carry,同时以树精卫士和黑暗贤者作为团战核心来搭配出了一个以团战为主的阵容。相比之下,Fire方则更偏向GANK方向。

  2分钟时,下路拿到了双倍神符的树精卫士来到中路三拳分别打死了中路已经残血的小小、艾欧以及撼地者,拿到了三杀。前期树精卫士的攻击力非常地高,拥有双倍神符的树精卫士更是可怖的存在。

  6分钟时,双方在夜魇野区爆发了第一场团战,互换技能之后灰烬之灵找到机会留住了痛苦女王。痛苦女王阵亡。随后灰烬之灵极力带动节奏,可是多次试图击杀小小与艾欧未果,在8分钟时的GANK中不幸被小小反杀,令前期节奏并不好的小小找到了发育的机会。

  依靠着灰烬之灵的活跃表现以及双倍神符树精卫士的神来三拳,C9战队在前期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可是随着蝙蝠骑士跳刀的出炉,局势在慢慢地改变着。对比双方的三号位,黑暗贤者受到了Fire方更多的照顾,而蝙蝠骑士做出跳刀的时候黑暗贤者还没能拿出团战利器--梅肯,这令C9在团战中落入了一个相对被动的位置。

  C9的灰烬之灵在前中期始终带动着团队的GANK节奏,可是Fire战队的小精灵始终尽职尽责地守护在己方小小的身旁。随着小小A杖的出炉,他的经济开始快速地攀升起来,而在小小拥有了强袭之后,C9方的编织者与灰烬之灵难以正面抵挡刚猛无比的小小。随后灰烬之灵做出黑皇杖,而在同样拥有黑皇杖的小小以及拥有纯粹伤害的痛苦女王面前依然显得十分脆弱。在团战与GANK中C9难以应对成型的小小,场上的优势都转向了Fire战队。

  最终的团战在C9的中路高地塔下打响,随着小小的如神杀戮响起,稍作抵抗后C9便放弃了比赛打出GG。Fire战队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

图片: 图2.jpg

  第二局双方阵容:

  Fire(天辉):  宙斯、陈、裂魂人、先知、钢背兽

  Cloud9(夜魇):小小、艾欧、祈求者、祸乱之源、不朽尸王

  BP及阵容分析:在BP上看Cloud9先手抢到了小小与小精灵的组合,想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C9还选择了祈求者与不朽尸王,这使得C9的分路更加地灵活,不易被针对。而Fire战队则选择了一个全球流战术:先知、宙斯、裂魂人,可是这个阵容在到达中后期的时候其物理输出方面会显得略为捉襟见肘,这也是Fire战队所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在分路上,C9方的小小、艾欧以及祸乱之源来到下路压制了Fire方的先知和钢背兽。然而钢背兽坚韧的钢毛后背,不但令他在下路未被C9三人击杀,反倒是在对拼中拿下了小精灵的一血,再次TP出来后的钢背兽在与不朽尸王的对拼中笑到了最后,而Fire中路、上路的多点开花令他们在前期的对线中得到了非常大的优势。

  见势不对的C9连忙转换战术,依靠小小与艾欧的配合、爆发,终于在十分钟的时候将双方的人头比分拉到了同一个起点上。

  比赛进行到中期,C9开始在Fire的野区下工夫,侦查守卫的投入为他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小小与艾欧之间的配合令C9的GANK变得无处不在,然而当C9取得优势想要推塔的时候他们面对着陈、钢背兽与宙斯的防线还是吃到了苦头。双方在中期战得难解难分,而钢背兽与小小的经济也交替占据着排行榜第一。

  21分钟打败ROSHAN的小小同时拿到了自己的A杖,小小在艾欧的配合下疯狂地刷钱,很快就稳稳地占据了财产总和榜的第一位。26分钟,强袭、A杖、战鼓的小小在团战中横冲直撞,艾欧的存在更是令C9方的小小如虎添翼,Fire战队的阵型被冲散,C9众人随着小小的步伐乘胜追击,团灭对手,并且摧毁了Fire方上路的高地塔。

  31分钟,Fire中路带线以求突破的先知不幸被抓,眼看先知已然求生无望,Fire方的众英雄还是奔赴中路前去救援。在先知死后,裂魂人等英雄准备撤退,可是这时候早已来不及了。祸乱之源留住对手,艾欧带着小小直接飞向Fire战队的后排就行收割,阵型散乱的Fire抵挡不住无比凶猛的小小,全员团灭,C9方摧毁Fire上路高地后撤退。

  随后,双方在ROSHAN处爆发团战,小小虽然被艾欧带到中路先杀了先知导致己方队友卡尔、不朽尸王阵亡,然而再次回到主战场的小小依然勇猛无比,Fire众人合力击杀艾欧后正欲再联合起来对抗小小,却不料艾欧直接买活过来助小小一臂之力。Fire再次被团灭,打出了GG。Cloud9获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

图片: 图3.jpg

  第三局双方阵容:

  Cloud9(天辉):哈斯卡、艾欧、祈求者、娜迦海妖、发条技师

  Fire(夜魇):  虚空假面、沉默术士、蝙蝠骑士、莱恩、马格纳斯

  BP及阵容分析:在BP方面双方都对前两局使用过的小小与小精灵组合十分在意,C9先抢到了小精灵。而Fire方则选择了虚空假面,并且拿到了沉默术士以及蝙蝠骑士这两位英雄,以防止C9抢到来克制自己阵容中的虚空假面。然而C9却不慌不忙地拿到了娜迦海妖,这位英雄同样能够对虚空假面起到一定的克制作用。从阵容方面来看,C9战队依旧拿到了更为偏向GANK与带线的阵容,而Fire战队的阵容则更多以团战为主。

  C9方的发条技师在上路面对Fire方的虚空假面、莱恩及沉默术士,在2分钟前去探寻神符的路上,发条技师遇到莱恩与沉默术士的埋伏并交出了一血,由莱恩拿到第一滴血。

  从对线情况来看,Fire方的虚空假面与C9方的卡尔分别在己方的优势路无压力发展,而C9中路的哈斯卡由于有着小精灵的帮助,则在中路完全压制住了Fire方的马格纳斯。

  8分钟,双方在下路开战,蝙蝠骑士先行出击,配合莱恩与沉默术士将C9战队下路发育的卡尔击杀。随后马格纳斯赶到战场,配合队友将前来支援的发条技师、小精灵以及娜迦海妖击杀。场上比分来到2:7,Fire占据人头优势。没有来参战的哈斯卡在9分钟的时候做出了臂章并配合小精灵将ROSHAN杀死取得不朽盾,并顺势拿掉了Fire战队的下路一塔。

  12分钟,Fire战队莱恩、马格纳斯及蝙蝠同时做出跳刀。这三把跳刀令Fire战队在中期占据了相当大的主动权,可是哈斯卡的经济却遥遥领先着,并且不时地随着小精灵奔波在地图上支援及GANK。

  18分钟双方下路的团战中,C9的发条先手钩到Fire的莱恩,沉默术士被迫开出大招,莱恩却仍旧不幸阵亡,发条撤回阵地。虚空假面跳大却没有控制到C9方的娜迦海妖,娜迦海妖同时吟唱大招反控了虚空假面。缺乏物理输出的的Fire难以抵挡装备好且有小精灵辅助在旁的哈斯卡,Fire下路二塔告破。

  20分钟,Fire方杀死ROSHAN意图掌控比赛的节奏。双方在虚空拿到不朽盾之后进行团战,虚空假面找到机会在娜迦海妖阵亡的情况下用时间结界控制住哈斯卡将其击杀。冒进的C9阵型散乱不能互相援助,被机动性极强位移技能及物品充足的Fire找到机会逐个击破。虚空假面也通过此次团战做出了自己的黑皇杖,此后的团战中便不用过分顾忌娜迦海妖的大招。

  比赛开始向后期平稳地发展,双方都进入了Farm期,猛犸、哈斯卡以及虚空假面分别拥有了自己的黑皇杖,其中哈斯卡做出了撒旦,虚空假面则掏出了大炮。娜迦海妖则做出了跳刀,排行榜上卡尔则是紧追在虚空假面的经济之后做出了羊刀。

  装备更新之后双方在ROSHAN处展开了一场围绕ROSHAN的大战,哈斯卡率先冲向沉默术士将其击杀,而虚空假面则开启大招击杀了哈斯卡,机敏的猛犸将C9方的两位英雄顶进了虚空的时间结界中。卡尔及发条在Fire第二次打盾的时候再次切入,虽然虚空假面被击杀,可是C9却被对方打出了团灭,发条技师抢到了不朽盾,复活后再次被击杀。

  吃到苦头的C9继续展开了自己带线及GANK的战术打法而非与对方开启正面团战。37分钟,娜迦海妖做出了辉耀,比赛进入了拉锯战。

  可是Fire并不想给C9刷钱带线的机会,42分钟打掉ROSHAN开始中路推进。神装虚空假面站在高地上C9无人敢于阻挡,祈求者不小心被蝙蝠先手。双方开启团战,虚空假面与马格纳斯两个人的刷新大招令C9难以抵敌,可是C9依然靠着买活与哈斯卡的顽强生存能力赢得了团战的胜利,Fire方虚空假面、马格纳斯及莱恩阵亡。C9趁势反推,哈斯卡一马当先冲入敌方基地杀死沉默术士,可惜虚空假面等人复活,C9无奈撤退。

  50分钟,卡尔先手跳刀羊住了虚空假面,可是哈斯卡与小精灵降临地却较迟了一些,虚空假面开启黑皇杖放出两个大招,Fire众人及时赶到,双方展开生死恶斗,C9在先手失败后被Fire反控,Fire赢得了团战,C9团灭。随后C9推掉了Fire的下路高地,哈斯卡选择了买活,配合小精灵击杀了Fire正在拆塔的虚空假面,Fire众人看到大哥阵亡无奈撤退。

  随后C9来到ROSHAN处,Fire赶来,哈斯卡与虚空对拼,撒旦帮助哈斯卡杀死了虚空假面。可是虚空假面买活再次赶赴战场,C9众人尽皆阵亡,哈斯卡面对四个敌人饮恨而终,没有买活的哈斯卡只能看着Fire战队众人步步逼近己方高地。而C9的卡尔选择了买活,配合小精灵顽强地守了下来。Fire见强推不成转而打盾,马格纳斯拿到了不朽之守护。此时C9被破两路,已处于极大劣势之下。

  60分钟,Fire战队推进C9高地,蝙蝠先手祈求者,娜迦海妖开启大招救援,可是虚空假面直接跳入C9腹地将祈求者击杀,祈求者无法买活。哈斯卡放弃了正面战场转战夜魇的基地。双方开始对拆,小精灵、娜迦海妖不断地骚扰着虚空假面,而Fire方的蝙蝠骑士也赶回了家去救援,最终夜魇Fire战队的拆塔速度更胜一筹,赢得了本场比赛。

  至此,Fire战队与C9战队战成了二比二平手,下一场比赛将为我们揭晓谁才是冠军。

  第四局

图片: 图4.jpg

  第四局比赛双方阵容:

  Fire(天辉):  暗夜魔王、巫医、末日使者、撼地者、主宰

  Cloud9(夜魇):狼人、帕克、远古冰魄、莱恩、蝙蝠骑士

  BP及阵容分析:Fire在最后一场的对决中选择了本版本强势的暗夜魔王与主宰,其阵容中的末日使者、巫医以及撼地者同样表明了Fire要在今天的比赛中将团战进行到底。而C9则选择了更为灵动的阵容,偏向GANK与带线是C9所一以贯之的精神,蝙蝠骑士、帕克为C9的先手英雄,莱恩和远古冰魄的超高魔法爆发令C9的阵容伤害输出充足,而狼人则为C9的阵容带来了有效的带线及推进能力。那么究竟最终谁会笑到最后就让我们直接进入最后一场比赛。

  4分钟时,Fire方的撼地者来到上路帮助末日使者防守上路一塔,撼地者封住了狼人的路,但是却未能成功击杀。远古冰魄冲动地进塔想要击杀撼地者却不幸被防御塔击杀,同一时间,在下路控符的蝙蝠遇到了暗夜魔王,被其击杀,夜魔拿到了蝙蝠的第一滴血。Fire方上路一塔告破。

  由对线期来看,Fire方的主宰、暗夜魔王与C9的狼人的发育较好。蝙蝠骑士早早地做出了远行鞋而非跳刀,这使得C9在中期并没有早早地带起节奏,反倒是Fire方的主宰配合暗夜魔王及末日使者在比赛中期取得了人头上的优势并且于14分钟的时候摧毁了C9中路的防御塔。

  17分钟,Fire方的撼地者和末日使者、C9方的帕克与蝙蝠骑士同时做出了跳刀。双方的战斗准备已经充足,战斗一触即发。

  23分钟,Fire在充足的视野的保护下杀死了ROSHAN,由主宰带盾,而C9也没有闲下来,他们不断地利用着己方阵容的优势在边路带线发育。24分钟,双方在夜魇下路一塔处爆发团战,暗夜魔王率先被击杀,而C9方的蝙蝠骑士也被主宰用无敌斩击杀,狼人则被巫医的大招配合诅咒杀死。随后Fire撤退,拥有跳刀的撼地者与末日使者成功撤退,而巫医也早早地躲在了树林中成功TP。

  随后C9继续利用带线牵制着正面能力强大的Fire,双方于33分钟再次爆发团战。此次团战为遭遇战,因此Fire方的阵型相当散乱,主宰被莱恩先手羊住,蝙蝠骑士再接上烈焰枷锁直接将全场最肥的主宰拖向了地狱。而之前在GANK中将末日交给了远古冰魄的末日使者在主宰死后只得无奈跳走,可是又怎么能逃得过变身后的狼人?巫医、末日使者相继阵亡,C9毫不犹豫地走向ROSHAN处,狼人带盾,帕克拿到了奶酪。本次团战中C9出色的表现以及对于末日使者技能冷却时间的把握、对战场的分隔,使得胜利的天枰开始倾向C9。

  C9在获得了一定的优势之后便买来了真视宝石排掉了Fire方的视野,C9长期地占据在Fire方的野区。35分钟,Fire方的撼地者不幸被埋伏已久的C9先手,而失去团控的Fire在撤退中又被C9的帕克及莱恩留了下来,主宰面对夜魇众英雄无敌斩未能打出足够的伤害,天辉众人相继阵亡,C9再次夺得了团战的胜利。

  41分钟,双方在天辉的野区开战,蝙蝠骑士与帕克先手的强大能力令Fire方的主宰未能放出大招便被击杀,末日使者虽然跳刀帕克面前给了他大招,可是面对狼人的疯狂输出也是抵敌不过。本场团战中C9除了狼人与蝙蝠骑士都阵亡,而Fire方也只剩下了巫医一个人。随后狼人推进Fire下路高地,撼地者买活,蝙蝠骑士先手跳拉撼地者,撼地者再次阵亡。C9成功撤退。

  49分钟,C9在巨大优势下强势推进Fire中路高地,蝙蝠骑士先手拉住了暗夜魔王,已然神装的狼人在团战中更是无人可挡。此时纵然Fire方的主宰分身斧、黑皇杖、冰眼、疯狂面具在身,却无奈打不出任何伤害输出。C9团灭对手,Fire遗憾地打出了GG结束了这一场对攻大战。同时恭喜Cloud9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了DOTA2亚洲邀请赛美洲赛区的冠军。

  比赛总结:

  在Fire与Cloud9的BO5比赛中,我们看到双方都在坚持着自己战队的风格。Fire始终以对线凶狠、团战蛮横为自己的战术指导,而Cloud9则始终秉承着以带线与GANK为主的战术。在比赛中,虽然来自胜者组的Cloud9握有一个净胜场数,但是Fire在第一场便不急不躁地赢得了比赛,使得比赛顿时增添了不少悬念。当然,Cloud9并不是好惹的对手,他们随即换以对方颜色,再下一城将比分扳为2:1。而此次比赛中最为经典也最值得称赞的则是双方所进行的第三场比赛,第三场比赛共耗时60分钟,Cloud9在Fire取得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依旧顽强抵抗甚至差点便翻盘成功,而最后Fire顶住压力强拆Cloud9也同样令我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精神与魄力。最后的一场比赛则是双方最终实力的见证,很显然还是Cloud9更胜一筹赢得了比赛。在我们恭喜Cloud9成为DOTA2亚洲邀请赛美洲预选赛区冠军的同时,也要为同样努力的Fire战队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这两支队伍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比赛。

评论

您的评论

0条评论
最多输入200字

举报

您为什么要举报此信息?